JIN-小槿

是心动的感觉

Dora-Andy:

茄子:



好久不来了,今天有点空,还是最爱安包呀 ❤❤
小短篇,接第二季第16集,包子跑到安迪家给她搬沙发,留宿了她家……感觉剧里直接从大白天跳到深夜,那中间他俩都干了些啥,安迪怎么就放心让他登堂入室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是心动的感觉】




“不要用我的浴巾啊!”
“难不成我光着出来?”
安迪嗔怒地朝浴室里喊了一声,却遭到骚包的回怼,一时间哑口无言,脸色还有些微红,不知是穿得太多还是心里有鬼,第一次有男人在她家浴室里洗澡,也是第一次有男人在她家留宿。从前奇点在任何事情上都充分尊重她的想法,她只要不开口,奇点就自觉保持距离。可包奕凡不会给安迪考虑的机会,又有从普吉岛到北京共处一室的经历,他觉得一切来得简直太自然。




安迪喝了一瓶水以后才慢慢回神,看着重新调整过布局的客厅,第一次有大面积的阳光洒入,觉得有些温暖。浴室里传来滴滴答答的水声,还有该骚包男自我陶醉的歌声,安迪思前想后,却也只能笑笑,别无他法,走到电脑前浏览股市信息。
包奕凡很快洗好,安迪一转头便看见赤裸着上半身的男子,而下半身也只是松松垮垮地裹着条浴巾,肌肉线条明显,她立马转过头,装作继续投入工作的样子,可眼底的慌乱早就被包奕凡捕捉到。包奕凡乐了,“你家浴室真不错,花洒够大,水也够烫!”安迪心想,明明回到家热水器都还没开,哪来的热水?见安迪不理他,包子尴尬地傻笑,灰溜溜地回到浴室接着收拾自己。于是安迪听到了男人皮带扣碰撞的声音,布料摩擦的声音,吹风机的声音……




等包奕凡收拾完出来,已俨然回到精英人士的模样,安迪主动搭腔“嗯……要不我们出去吃点东西吧?有点饿了!”如果继续在这个房间待下去,她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只好匆匆逃离狭小的房间。




点的菜一盘一盘盛上桌,安迪的心思全在纠结晚上要怎么过,“你还是去住酒店吧,真的不合适。”
“先吃菜,晚上的事晚上再说~”包奕凡给安迪盛了碗鸡汤,“这汤不错,你多喝点!”安迪叹了口气,闷头喝鸡汤,包奕凡见安迪脸色不好,也学乖了,不再逗她,各自吃着碗里的东西。
“阿嚏!阿嚏!……阿嚏!”
包奕凡连打了三个喷嚏,突然感到鼻塞,连说话的声音都突然变了。
“你没事吧?”
“没事!鼻炎犯了!”
安迪想到家里的热水器,难道包奕凡洗了个凉水澡?




“您就收留我一晚上吧,从普吉到北京,我没拿您怎么样吧?”
安迪咬着下唇,艰难地道,“我说不合适就是不合适!”
包奕凡把手机打开指了指电量,“我没带充电器,求你了~”
安迪瞪着他,这么拙劣的理由也想得出来。
包奕凡咳了几声,“我这八成是感冒了,你看手机也没电了,万一半夜发烧晕倒又联系不到人,多可怕啊!”
安迪将信将疑地看着他,有些愧疚,他感冒十有八九是因为家里热水器没开,无奈地低头继续吃饭,表示默认。
“同意啦?嘿嘿,我这么安全,还能给你当保镖,今天我看你们楼都没人,万一你晚上有危险,我还能保护你,是吧?”
“你就老老实实待在沙发睡觉,我不会有危险,你也不会发烧晕倒,ok?”
“明白!主人!”




夜晚很平静,或者说暂未出现异样,安迪认真看书,包奕凡拿着电视遥控器瞎调台,一人占据沙发的一个角落,离得远远的。
“主人,平时你下班回来都会干什么?”包奕凡看着这冷清的屋子,实在觉得无聊,安迪缩在沙发一角,对他晃了晃手里的书,“看书啊,工作,做家务,看电影。”
“那我们看电影吧!你喜欢什么类型?”
安迪头也不抬,心想鬼知道看完电影还要干什么,还是远离危险源吧,“我看完这章就睡了,你自己看。”




包奕凡随意翻着,想着女孩不都害怕看恐怖片吗,安迪见他点开了一部恐怖片,无奈的摇摇头,“恐怖片什么的最没有逻辑了,都是用声音吓人,不信你关掉声音,就会发现漏洞百出。”
安迪终于啃跟他说话了,“看恐怖片是为了体验那种紧张氛围的,谁叫你挑逻辑漏洞了?”
万万没有想到,安迪放下了手里的书,跟包奕凡投入到了一部电影里。
“凶手是女主。”
包奕凡看得津津有味,安迪在一眼看穿剧情走向,又被包奕凡禁止剧透以后,眼皮便开始打架了。




包奕凡一声叫起来,惊醒了迷迷糊糊的安迪,“怎么了?”
“你猜对了,凶手真的是女主。”
安迪的大脑瞬间被激发了,发现了推测剧情的乐趣,拿来一瓶红酒给自己倒上,当起了称职的解说员,给他为什么才看了十分钟就能猜出凶手是谁,强大的逻辑把包奕凡糊弄地一愣一愣的,这才发现安迪自顾自喝起了小酒。
包奕凡凑近了一些,“你看啊,这电影才过了一半,凶手就暴露出来了,我猜……”包奕凡借着昏暗的灯光和恐怖的配乐,声音越来越小,离安迪越来越近,语速也越来越慢,把安迪逼得缩成一团,“我猜凶手一定不是女主,因为,真正的凶手是……啊!!”

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包奕凡突然大叫一声,吓得安迪尖叫,杯子里的红酒也洒了一地。
待回过神来,包奕凡翘着腿笑呵呵地看着她出丑,冰美人终于不再板着脸了。
“包奕凡!你干嘛?”
“你说你不怕的~”
安迪生气,却也只会干瞪眼,想了半天抓起手机拨了一个号码,“您好,请问是xx酒店吗?今晚还有空房吗?我预定一间,对,一个人……”包奕凡扑过去抢了手机挂断,“别别别,开个玩笑嘛,你都板着脸一晚上了,看着怪吓人的,我就是逗逗你而已,别生气了~”
安迪冷静下来,白了一眼包奕凡,裹着披肩回屋睡觉,包奕凡一个人自责地待在沙发上,看着安迪的背影,也全然没了看电影的心情。




安迪没给他留下一条毯子,半夜包奕凡感冒有些加重,频频咳嗽,惊醒了屋里的安迪。想到他病着还没有被子盖,刚刚再生气也只好抱着一条毯子出去。包奕凡只盖着自己的外套,睡着了还在咳嗽不止,安迪把毯子轻轻盖在他身上,不小心触碰到皮肤的瞬间,却感到了异常的滚烫,她没想太多伸手摸了摸包奕凡的额头,确实比自己烫很多,一时间慌了神。她根本不懂怎么照顾人,只好上网现查。




“喂,醒醒……包奕凡,喂……”
包奕凡皱着眉,怎么也不醒来,安迪只好找来温度计给他测体温,果然39度了。家里没有退烧药,隔壁2202没有人在,小邱排队买票,小樊跟王柏川去杭州了,小关出差,而她也不能去找小曲,否则包奕凡住在她家里的误会就解释不清了。安迪只能把被子掀开一边,把湿毛巾敷在他额头上降温。




包奕凡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摸到了自己额头上的毛巾、身上半盖的被子,又看到安迪坐在旁边靠着沙发睡觉。他身体难受,但心却化成了暖流,轻轻把被子全部盖在安迪身上,默默在夜色里看了她好久。
安迪手机振动突然醒来,设定了量体温的时间,睁开眼睛只见包奕凡正看着自己,黑夜里的眼睛格外明亮。自己照顾了他一晚上,怎么解释都很暧昧,“被你咳嗽吵醒,发现你发烧了,就……”
包奕凡搂住安迪,把她抱在怀里,安迪愣住了,包奕凡感动地无以言表,过了好一会儿才说,“谢谢你照顾我。”
被热腾腾的包子拥抱,安迪只觉得浑身发烫,害羞又尴尬,轻轻推开他,“那你睡吧,我也要睡了。”
包奕凡依然直视着安迪的眼睛,“你关心我?”
安迪毫无底气,“没有啊……”
“那你原谅我了?”
安迪不语,包子接着说,“我不是故意要吓你,只是这一晚上气氛太沉重,感觉你心情也不太好,就想逗你开心,没想到弄巧成拙……”
安迪摇摇头,“我没有怪你,早点睡吧。”
安迪起身准备回房间,被包奕凡一把拉住,怔怔地看着她的眼睛,凑过去轻轻在安迪额上印下一吻,“谢谢你。”
安迪扔下体温计,掀开被子落荒而逃,“不许乱动!” 她背靠着房门深呼吸,一遍一遍审视自己的内心,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,反而心跳剧烈,温暖异常。
包奕凡看着安迪心乱的样子,更加高兴,“心动,才会乱动。”




安迪一夜迷迷糊糊,睡一会儿醒一会儿,靠在床头上抱着书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,但一个晚上过去了,书还停留在第一页。




早上起床,安迪故意避开包奕凡的眼光,只顾着收拾自己、收拾屋子,换上运动服准备去跑步,包奕凡赶紧跟上,拉住安迪手腕,“等等我,病人需要锻炼身体!”
安迪转过身看着他,“昨晚……”




“昨晚我生病了,有位仙女姐姐照顾我,还不知道怎么谢谢人家,不如给她做顿早饭吧?”包奕凡知道安迪心理有压力,用轻松的方式化解了尴尬,又抓起安迪的手腕,“走啊,跑完步去买菜,不能让仙女姐姐等太久。”




安迪跟上,看着拉着自己手腕的那只手,温暖而有力,大手缓缓往下滑,两个人的手就这么牵在了一起,对视一眼,释然地笑了,是心动的感觉。


评论

热度(1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